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台动态 > “2016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 江苏软件园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6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 江苏软件园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01-01 来源:省平台
  4月26日上午,“2016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江苏软件园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宁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苏软件园联合主办,吸引了南京威尔泰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参加。

 
  中心特邀了南京海浪律师事务所陈栋律师、江苏高的律师事务所何维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企业关心的劳动合同、公司内部治理等法律问题做了精彩的宣讲。
  陈栋律师以“强化人力资源管理 有效规避用工风险”为题,从理念、法规、方法、工作四个方面讲述了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管理问题,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劳动合同法》。



  何维律师主讲“公司内部治理热点法律问题”,从公司内部治理结构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公司股东、董事、高管之间的法律关系、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风险的防范措施。



  本次讲座围绕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现场企业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交流,三位律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延伸阅读:
“2016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简介
  针对我市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因法律专业人才缺乏、资金不足等内在因素导致其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弱势的现状,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各园区,开展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增强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的“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聘请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向园区内企业提供法律知识公益讲座和法律咨询、诊断等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服务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选取5-10家律所、10个园区,针对企业存在的普遍性法律问题,组织公益讲座。由每个园区推荐10家企业参与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为期一年。    
  具体服务内容:1.全年举办四场法律公益讲座,内容包括合同法、劳动合同法、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投融资相关法律等方面。2.对参加一对一服务的企业,组织律所开展企业常规法律咨询服务。